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区政协召开知情问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白云区在鼓励企业利用海外资本方面有什么政策?”“白云区政府有什么政策优惠鼓励准备到香港上市的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三地民政事务有哪些可以合作、互补、学习借鉴的地方?”7月20日,在区政协联络委员会组织召开的知情问政座谈会上,与会的香港组政协委员向相关职能部门频频发问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为接下来区政协香港组培育集体提案、开展专题调研等活动做准备。

座谈会上,区科工商信局、区发改局(金融办)、区民政局、白云金控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内容涵盖了项目建设、产业引导、资本运作、金融服务、长者大配餐、居家养老服务等。

与会的区政协香港组委员分成两组,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其中,一组交流的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背景下,如何充分利用港澳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配合我区“1358”发展思路,帮助我区企业通过资本市场上市或挂牌融资加快发展;另一组交流的是我区社会民生工作课题。

我区6名在校大学生受邀参加了座谈会。据悉,每年,区政协香港组委员都会围绕白云区情和重点工作,选定两至三个主题开展调研。作为传统,每年香港组都会邀请在校大学生利用暑假参与专题调研,一方面可通过在校大学生立足白云收集第一手资料,让撰写的调研文章更加接白云地气,另一方面在校大学生也能在调研中与委员们产生思想碰撞,从中获益。

区政协香港组组长、福登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华杰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水平越来越高,对企业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加上明确的产业发展思路,让委员们对未来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同时,作为香港的企业家,他期待通过充分利用港澳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白云、港澳在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中实现资源整合,从而并肩作战、互利共赢。他表示,香港组将在知情问政的内容上下工夫,培育好有份量的集体提案,促进提案成果在白云落地,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为群众排忧解难。

区政协副主席侯鹿表示,知情问政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拓宽委员知情明政的渠道,构建政协委员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了解情况、沟通感情、释疑解惑、建言献策,让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地支持白云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鼓励和带动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到白云旅游考察、投资创业,推动穗港澳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区政协也将继续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建设方面,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白云时事讯(郑少敏 通讯员/周永红)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