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钟落潭镇召开辖内高校党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联席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钟落潭镇 字体大小:

2018年7月24日下午, 钟落潭镇党委组织辖内七所高校召开了钟落潭镇与辖内高校党建共建领导小组第三次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龙同志、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七所高校的领导及联络人、镇党委副书记陈薇、组织委员刘伟坚、副镇长金卓镱、马锐辉及镇高职园区居委会、组织人事办、综治办、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陈薇主持,首先,区委宣传部喻佳同志就近期涉高校意识形态动向进行了通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龙同志就属地政府与高校如何进一步协调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作了部署,并充分听取各高校意见。

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雄伟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与寮采村、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与龙岗村、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与米岗村现场签订了《高校与村关于推进新一轮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结对帮扶合作协议书》。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龙岗、米岗、寮采、雄伟四条村的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作,我镇积极探索创新高校与村合作共建、结对帮扶模式。通过组织高校与村双方签订协议书,进一步加强各高校与示范村的合作,推动高校资源有效利用,促进示范村与钟落潭镇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随后,高校与镇各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各高校提出近期在治安、交通、环保、征地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供了技能培训、继续教育、文化培训等各方面的丰厚资源。镇各部门对高校诉求逐一回应,并细致探索合作模式及服务平台,实现全面共建共享共治。

接着,镇党委组织委员、统战部委员刘伟坚同志就高校宗教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陈薇同志作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自召开联席会议以来,我镇政府与高校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并对高校支持帮扶乡村建设及企业发展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要充分发挥党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平台作用,打造辖内党建工作亮点;此外,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要加强正确引导,坚定政治信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工作模式,全面加强我镇与高校意识形态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