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钟落潭镇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图)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钟落潭镇 字体大小:

7月24日上午,钟落潭镇组织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陈世清主持,区纪委第六派驻组副组长程伟、镇党委书记陈玉云、各线口分管领导、正副调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纪委书记陈世清从基层党建、制度建设、廉洁教育、作风建设等方面对我镇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随后,各分管领导结合本线口的工作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纪委第六派驻组副组长程伟对我镇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4个方面问题:一是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年行动计划制定进度较慢,效率有待提高;二是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强,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仍然存在;三是正风反腐查摆问题标准不高,风险点排查不及时;四是相关问题整改落实不够细,对村居“3+2”清单审核把关不严,建章立制多,追责问责少。针对如何开展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程伟副组长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结合实际抓好理论学习,把握“总基调”;二是认真梳理市区重点工作,明确“风向标”;三是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实现“双促进”;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勇于“红脸出汗”,打好“预防针”;五是领导干部要树立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表率,当好“领头雁”。

镇党委书记陈玉云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3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进“四个意识”入脑入心,将理论学习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履行“两个责任”,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三是要做到敢闯、敢干、敢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为建设幸福美丽钟落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为切实将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陈玉云书记结合前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约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机关各部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本线口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并明确时间节点,按时上交至镇纪委监察室汇总整理后抄报至镇主要领导和区纪委第六派驻组审阅。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