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信息

[信息时报]白云区来穗局提醒:积分制服务与积分入户入学挂钩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日前,记者从白云区来穗局在鹤龙街举办的积分制政策宣传咨询活动获悉,自71日实行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以来,仅有不到800人提交申请。白云区来穗局提醒,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注册申请,是按下积分制服务“快捷键”,只有按下这个“快捷键”,才能解锁积分入户、积分入学、公租房等“福利包”。

  据悉,71日起,来穗人员可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填报信息、上传相关材料,提出积分制服务申请。获得核定积分的来穗人员,积分达到相应分值后,可根据相关政策申请积分制入户、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承租政府公共租赁住房等权益和公共服务。

据统计,71日至目前,白云区进行积分制服务申办的来穗人员不足800人。为了方便白云区来穗人员知悉并享受积分制服务,白云区来穗局通过“白云来穗通”微信公众服务号、积分制政策宣传咨询活动等多渠道进行政策宣传,以及申办指南的推送和发放。

  白云区来穗局方面表示,目前还有一些来穗人员把积分制服务申请误当作是积分入户申请,对这项常态化工作还不清楚。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来穗人员对该政策的知悉率。来穗人员也要多关注来穗系统的宣传,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申请积分制服务,为享受积分入户、积分入学等权益和服务做好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符合持有本市办理的《广东省居住证》功能中止的,积分中止。申请人在《广东省居住证》功能恢复后,经本人提出申请,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核实后,积分重新激活,并累积计算。当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文化程度、技术能力等积分指标发生变化时,申请人要主动申请调整积分,调整材料处理流程按初次申请积分程序执行。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